夕风子是疯子

是个垃圾文笔的小透明,写文为了交友!一起开脑洞写文啊!!!

【方叶/翔叶】封神榜22

翌日清晨,方锐起了个大早,刚下楼就看到叶修“老叶,你不会一晚上没睡吧?”叶修点了点头。他原本想坐一会冷静一下就睡的,结果收到了莫名的包裹,之后又想到苏沐橙最后的话,然后就回忆起最近碰到的事,最后就睡不着了。


“问一个你应该被问了许多遍的问题,怎么说嘉世也是你倾注心血,一心守护的都城你……”

“其实我一直都知道,陶轩不是个好的君王,文臣们勾结百姓的日子过得并不好,达则兼济天下,老板娘可以的。”

“你其实更适合做一个君主,把安危百姓放在第一位。”

“我,就算了吧,我喜欢自由。”


方锐自嘲的笑了笑之后他打开门,天边逐渐泛白 “跟我出去转转吧,没准聊会天你就睡得着了。”

“好”叶修想着自己也睡不着就跟着方锐出了门。


虽说乡下人起的都早,可是这个点还是太早整条路上只有方、叶二人一前一后的走着。叶修看着方锐微微低头不说话好像在思考什么便开口“你叫我出来就是陪你挨冻的啊,你要聊天有不说话,我先回去了啊”话音刚落叶修右手就被拽住,方锐二话不说直接拉着他来到离城门不远的一个湖泊旁,停下后才松开叶修的手。


叶修看了一眼方锐看他很认真的在看湖边的景色,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就跟着看过去,还真的挺美,虽说是寒冬,但是湖面没有结冰,风吹着水面,波纹夹杂着朝阳的红光,异常绚烂。


“叶修”方锐终于开口“你知道爱情是一种什么感情么?”

“恩?”这句话让叶修不知所措,难道说他这么早把拉自己出来就是要……?自己这是撞了个桃树吧,还撞下一堆桃子。

方锐根本没有等叶修的回答继续说自己的“我跟老林联系过,他说他跟你说明了,霸图、蓝雨那一堆都城估计也都没拉落下?哦,对,还有孙哲平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因为都在想办法接近你,难道看不出来么?”

“我以为你们是为了沐……”


“只有你不知道,只有你看不出来我们都喜欢你而不是苏沐橙吧!”面对如此的质问,即使平日来叶修再能言善辩现在也是哑口无言。

“你根本不会考虑这些吧,我都觉得你根本不会爱一个人呢。”

“方锐……”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劝他。

 “叶修,我先回去了,有人找你”方锐看了看叶修身后。


“恩?”看着方锐毫不犹豫离开的身影,叶修实在是有些茫然。他思考了好一会才转过头去看到了孙翔“去轮回怎么会路过这?”

“我不知道,这是肖时钦安排的路线,正好看到你在这就想过来跟你道别。”孙翔回答。

“还挺赶巧的啊。”叶修笑了笑。

“叶修,对不起。”孙翔突然道歉“一叶之秋和却邪是你的心血吧?”他幻出却邪递给他“应该还给你了”。


叶修接过却邪从头到尾的看了一遍,又还给孙翔,孙翔一愣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却邪应该熟悉你了,甚至说应该是习惯你这个新主人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我现在有了新的武器,就算留在我这里也基本不会让他出场了,却邪和一叶之秋是斗神的象征,他们不能就这么尘封,孙翔就麻烦你带着他们再去见识见识吧。”


“我觉得跟你在一起他们才是斗神的象征,你们酒楼不是也有一个用战矛的人么,你不如……”

“你是适合他的主人,不然沐橙定不会教你,却邪也不会如此生机。”

“叶修,我……”孙翔想说什么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“等我回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“别回来了,就留在轮回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先说啊我不是嫌弃你,但是轮回会更适合你的。”

“肖时钦也说让我别回来了,就留在轮回。”

“他也说了?他说为什么了么?”

“没有!”


“好吧,那你这一次就听他的吧,我不知道他的目的但是我是为了你好,快走吧,这一战若是胜利我回去轮回看你的,你这也逗留了许久,赶紧赶路吧,一路顺风。”

“叶修,我……”

“你想说什么,沐橙昨日说过了,但是孙翔,现在的我可以考虑这些么?”说完他头也不转顺着方锐的方向走了。


叶修我不求你能给我答复,只想让你听完我的心里话,难道你真的如同嘉世众人所说,是个冷血之人?孙翔在心底思考,他看了看嘉世的方向和叶修离去的方向,最终还是离开了。


叶修走在路上想着肖时钦为何如此安排路线,为何会对孙翔说让他留在轮回?实在是想不透,又想到昨日的事情,难道真的是肖时钦?他到底要做什么?


方锐回到酒楼就看到孙哲平“你俩出门都不记得关门的么?这要是有人行窃也是方便。”

“孙哲平,你是怎么看待叶修的?”

“叶修啊!怎么说,一开始被他吸引是因为他的强大,就算是有点嘲讽但是很可爱,逐渐的开始迷恋然后便心生爱慕,可是随着时间变化却发现他有些无情,但是他却使一个又一个的人陷入其中。这也许就是他让贤之前从来没有人跟他说过自己的心意的原因吧。想要放弃但就是无法自拔,我觉得你也有这种感觉吧?”孙哲平看着自己的情敌很诚恳的说着。“话说他人呢?”


“叶修遇到孙翔,我就先回来了。”

孙哲平也知道会发生什么就没多问“也许所有人都在等这一场大战!”

“没想到你也感觉得到?”

“大概都感觉到了吧?不然像是喻文州、张新杰这种人也不会如此胡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35)